【夜琴】琴师(二)

妖怪夜叉攻x人类琴师受
天朝古代背景
渣攻出没

夜叉睁开眼,看到的是陌生的屋子。环顾四周确认这不是自己的地盘,挠挠头一屁股坐起来,就看到那长的漂亮而清冷的少年端了杯水进来。后者抬头看了他一眼,把茶水放桌子上:“皇宫重地,你要是能走的动,就赶紧滚。”

小小年纪,说话这么难听……

“站住!”喝住撂下话就要走的人,“本大爷的酒呢?”

妖琴半回头,在选择忽视他还是回答问题之间纠结了一番,还是开了口:“……什么酒?”

“就是本大爷一直抱在怀里的酒壶,那可是本大爷废了好大力气才从酒吞那偷来的。你不能打了人还拿了酒!”

“我没有拿你的酒,也没有见到什么酒壶。信不信由你。”妖琴觉得自己耐性要被耗尽了。

“本大爷才不管,酒在这儿丢的,你就要负责帮本大爷找回来!”

“你才大爷!”妖琴气急脱口而出,又仿佛说了什么丢人的话一样涨红了脸。

夜叉一愣,玩味地打量着眼前的少年,突然觉得这板板正正的人也不是那么无趣。
他绕着妖琴踱着步子:“我当然大爷啦。”在看到对方立即转黑的脸色后马上转移话题,“既然你拿不出酒,我也不是什么不讲理的人。这样吧……给你三天时间,你拿出一壶好酒赔我,要不然,我就赖这儿不走了!”

“你!无赖!”妖琴瞪着眼,一副要咬人的样子。

夜叉走到他面前,俯视着只长到自己胸口的人,心里莫名的得意:“怎么样,答不答应?你答应了,我立马就走绝不扰你清净。”

妖琴心想自己手里还有一些盘缠,打通几个小太监买点酒来应该不成问题,只好忍气吞声:“……好,我应你。你赶紧滚。”

“你的名字。”

“恩?”

“我总不能连欠债的人都不知道叫什么就走了吧……”夜叉摊手状。

“……妖琴。”

“妖琴……”那人从他身边走过,在离开的一瞬突然回身伸手抚了一下妖琴的下巴,几根手指轻佻的从下巴滑倒颈部,在妖琴发怒的前昔迅速收了回来,在无声无息退后几步的同时还当着妖琴的面意有所指的舔了舔手指。

“本大爷记住你了,妖琴。”
妖琴拿着茶壶追过去的时候后者早就飘了出去,只剩一句像人一样大大咧咧的话传来。

隔天妖琴就给了福顺一点从家里带来的盘缠,说让他捎壶好酒来。福顺拍拍胸脯答应,妖琴这才宽心。

转眼又看到自己残破的少了一块的琴,突然又觉得自己好生窝囊,下次还酒的时候要让那家伙把琴赔来。
虽说是自己先动的手,带也是玩闹大过伤害,结果那傻子倒好,竟然弄坏了他的琴……
可恶!

妖琴在湖边坐了一下午,想看看那块琴身能不能浮上来,即便不能再弹,留个念想也是好的。
毕竟,这是从家里带来的,唯一的物品了。
他还记得小妹缠着自己弹琴的时候那可爱的模样。
转眼间物非人也非。

到最后琴身没等来,等来的却是一纸诏书。

妖琴穿着老太监给他准备的衣服,化了个胭脂眉,少了点少年稚气,多了几分说不穿的味道。跟着老太监来到一个小型会客殿铜言殿,到了门口老太监就让他一个人进去了。

妖琴行礼,看到上位上坐着两个人,一个是君主晴明,另一个竟然是当初扶自己一把的人。

短暂的陈默。

还是晴明说话:“妖琴,我最近好像冷落了你,实是不该。今天博雅公子突然说想听琴,我才想到还有你这么个宝贝呢。”

“晴明大人,我的琴,就在昨天不小心撞坏了。实在抱歉。”

“哦?怎么会偏偏在这个时候撞坏?”晴明反问。

妖琴还没说话,叫博雅的人突然敲了敲桌子:“晴明,我昨天亲眼看到妖琴走路被绊倒把琴摔坏的,不仅如此,他自己也是受了好多伤。你的伤,可好一些?”前半句是解释,后半句却是对着自己说的。

妖琴连忙躬身行礼:“不碍事,公子不必费心。”

博雅却从座上下来,来到他身边轻轻握住他的手腕,另一只手便撩开袖子,看到手肘处结痂的疤痕。

妖琴连忙抽回手来,就听到头上一句离得极近的呼吸:“该让我给你上药的。”

妖琴摇头,有些失措:“真的不碍事,妖琴早已……”

话没说完却被突然打断:“妖琴,我那里有几把还不错的古琴,你要不要跟我走,挑一把适合你的?”

tbc

ooc到死啊

夜琴是真爱,请不要怀疑(正经脸)

评论(9)

热度(30)